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葡萄糖胺保健食品抽檢 2件未標含量

2023/10/20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法制局消保官抽檢市售六件葡萄糖胺保健食品,檢驗生菌數、鈉含量及人工甘味劑含量是否超標,並查驗葡萄糖胺是否足量、與標示相符,結果六件商品安全性正常,且均含葡萄糖胺成分,但「台鹽生技膠原葡萄糖胺MSM飲」、「天地合補高單位葡萄糖胺飲」未標含量,其他商品的實際含量都高於標示。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助理教授汪曉琪指出,人體會產生葡萄糖胺,保護骨骼、潤滑關節,但長者製造量可能無法滿足自身需求,針對輕度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建議吃葡萄糖胺保養。

汪曉琪說,目前有硫酸鹽、鹽酸鹽、乙烯葡萄糖胺三種形式,僅硫酸鹽是藥品,鹽酸鹽等食品級不能宣稱療效。

是否推薦攝取葡萄糖胺保健食品?汪曉琪表示,多數醫師持保守態度,消費者可考量個人需求或感受攝取,但要留意衛生福利部建議,每日攝取量上限為二千毫克,若有海鮮過敏或服用慢性病、抗發炎、癌症治療藥物,應留意副作用;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建議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消保官鍾佳儒說,消費者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一九五○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