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稇源六龜支店展 雄檢檢察長尋根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右一)、洪信嘉(右二)兄弟,參觀高史博典藏展尋根。(高史博提供)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右一)、洪信嘉(右二)兄弟,參觀高史博典藏展尋根。(高史博提供)

2023/09/25 05: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正展出《「誰是洪稇源?」─稇源商店六龜支店暨洪氏家族文書史料典藏展》,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是洪家後代,利用公餘前往參觀,目睹家族發展史深表感動。

位於六龜老街的「洪稇(音同捆)源」,日治時期曾提供雜貨買賣、專賣事業經營與蕃物產交易等商業服務,是當地知名雜貨商之一,洪稇源商店本店位於旗山,六龜支店由旗山人洪見濤與二夫人周蘭開設,洪見濤病逝後,由周蘭接掌店務。

洪家後代將上千件文物捐給高史博

洪家後代將稇源商店六龜支店上千件文物,全部捐贈給高史博典藏,高史博歷經五年研究整理推出典藏展,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和洪信嘉兄弟 日前前往高史博交流。

洪信旭是洪見濤和周蘭的曾孫,其父親洪宜一不僅是周蘭長孫,也是捐贈文物的家族代表。洪信旭表示,曾聽聞長輩提及早逝曾祖父洪見濤的事蹟,展場中多 情深厚,透過展覽往時記憶一一浮現,深受感動。

洪信旭感謝高史博的保存與研究,看起來不起眼的帳冊、老照片、書信,卻可從中挖掘出很多故事,讓他有機會在博物館內尋憶,期待後續資料解讀,能讓大眾更瞭解六龜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