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震災互助情誼 北海道發起採購鳳梨力挺台灣

北海道當地飯店響應宣傳購買鳳梨協助花蓮震災。(圖由南市府提供)

北海道當地飯店響應宣傳購買鳳梨協助花蓮震災。(圖由南市府提供)

2024/04/05 10: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日本兩國因地震等天災而建立起互助情誼,這次台灣花蓮發生強震,身兼日本富良野日台親善協會會長的北海道議會議員水間健太獲悉後,發起號召北海道民間各界踴躍採購台灣鳳梨來力挺台灣,當地飯店也響應宣傳購買台灣鳳梨協助花蓮震災。台南市政府表示,北海道這項善舉可謂體現台日患難與共和震災互助的友誼。

南市府表示,市長黃偉哲今年3月3才到北海道札幌、富良野等地舉辦台南觀光物產推廣活動,並推動城市外交與合作,跟北海道副知事土屋俊亮、北海道議會議長冨原亮、議員水間健太、富良野市長北猛俊等當地政要會晤,建立了良好的互動與友誼。

市長黃偉哲當時就曾跟對方談及從311東日本大地震、0206台南地震、0101能登半島地震,這一路以來台日間對彼此發生震災時的溫情互助,而此次台灣發生強震,北海道也基於對台灣、台南的友好而主動發起支援,可說是城市交流建立情誼後,進而帶動跨國友好實際行動的最好示範。

黃偉哲表示,身為台灣人,對於花蓮經歷的強震災情感同身受的同時,看到遠在日本北海道的朋友也如此掛心遙遠的台灣所發生的災情,更是感動,謹代表台南市民感謝北海道各界對台灣的支持與關懷,此刻台日大家的心相繫,共同祈願災區能夠早日復原。

黃偉哲說,台南未來更將繼續積極推動國際交流,不管是天災防救經驗、文化、觀光、農業、教育等各個面向,都盼與日本各界攜手合作,協助雙方累積更深厚的互惠互助情誼。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與北海道議長冨原亮(左二)以及發起這次認購鳳梨賑災的議員水間健太(右一)。(圖由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與北海道議長冨原亮(左二)以及發起這次認購鳳梨賑災的議員水間健太(右一)。(圖由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