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萡子寮漁港清淤 明年中完成

今年8月因超級藍月加年度天文大潮,口湖萡子寮漁港海水倒灌嚴重,造成周邊街道淹水嚴重。(記者黃淑莉攝)

今年8月因超級藍月加年度天文大潮,口湖萡子寮漁港海水倒灌嚴重,造成周邊街道淹水嚴重。(記者黃淑莉攝)

2023/09/1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萡子寮漁港上月因超級藍月及年度天文大潮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海水倒灌,中央邀集縣府、口湖公所研商解決的方案,其中短程應急疏浚工程已開工,明年中可完成;縣府指出,多年來台灣西海岸變遷大,縣內有六處漁港淤沙嚴重等問題待解決,希望中央能協助就現有的問題通盤檢討,打造符合地方新需求的多元功能。

中央補助3500萬 疏浚逾12萬立方米

針對萡子寮漁港海水倒灌問題,行政院長陳建仁九月一日南下視察,包括縣長張麗善、口湖鄉長李龍飛等人陳情、建議,陳建仁責成政務委員吳澤成協調解決,並在日前開會研商解決方案。

地方盼中央協助辦理漁港通盤檢討

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指出,當天會議達成共識,近程治標先辦理萡子寮漁港清淤工作,預計疏浚十二萬八千立方公尺,中央補助三千五百萬元,預計明年中完成,可提升漁港排水效率、避免地方淹水,並確保航道暢通漁民進出安全。另縣府也提出將以輕便方式將漁港內圍堤防提高的應急措施,可以防潮、防浪,但不會增加現有堤防負擔,希望中央能支持。

至於漁港北側防波堤延長案,許宏博表示,縣府完成數值模擬實驗結果是可行,但須依海岸現況進行水工模型的實驗,不過經長期觀測,台灣西海岸變遷嚴重,還有待實驗結果出爐後進一步討論。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除萡子寮漁港,雲林縣境內還有五條港、台西、三條崙、金湖及台子村等漁港,也長年飽受淤積所苦,加上海岸變遷、地方產業結構及環境改變,希望中央能協助辦理漁港通盤檢討,視地方新需求改善,提升漁港的多元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