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老家被疑違建 表姪童子瑋︰炒作不厚道

2023/09/10 05:30

〔記者盧賢秀、俞肇福/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被質疑是違建,賴的表姪、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表示,賴清德的老家確實早在一九七一年就拿到門牌,當初整排都是礦工的工寮,也是賴出生長大的地方,如今因為選舉被拿出來炒作攻擊,非常不厚道。

礦工工寮 1971年就有門牌

民進黨籍的童子瑋說,賴清德的老家在一九七一年就有門牌,早在北部區域計畫整合實施之前就已先存在,也是賴清德出生、成長的地方,賴的阿嬸、阿姨等親友仍住附近,賴家非常純樸。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表示,他曾去過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旁邊大樹下,當時印象很深刻的是,新北市政府運送愛心餐關懷附近的長輩,希望這份愛心及溫暖仍夠延續,不要到了選舉就變了樣。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指出,萬里、瑞芳昔日有許多居民都以礦業維生,辛苦見證台灣經濟、能源政策的轉變,礦工長年在最惡劣的環境裡承受各種工殤、後遺症,工寮聚落就是這段歷史的產物,是許多礦工家庭勤苦維生的所在,只要實地看看就能了解當初沿著礦坑蓋的工寮十分常見。

她說,賴清德的父親賴朝金先生,就是六十多年前中幅礦坑瓦斯外洩中毒罹難的五名礦工之一,年僅三十三歲,是那個時代眾多礦工悲歌的其中一人,礦工是被社會遺忘、早年為台灣經濟、能源打拚的一群人,歷史應該擺正他們的地位、彰顯他們的苦痛及犧牲,為了選舉的政治利益操作都令人心痛、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