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路邊停車收費 集集率先實施

南投市公所邀集相關單位就路邊停車收費規劃進行討論。(南投市公所提供)

南投市公所邀集相關單位就路邊停車收費規劃進行討論。(南投市公所提供)

2023/09/08 05:30

火車站、公所周邊鬧區5條道路 24日起假日收費 每小時20元

〔記者劉濱銓、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是全國唯一還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縣市,集集鎮公所率先全縣,推出假日停車收費制,九月廿四日正式上路,國定、例假日每小時收費廿元,上午八時到下午五時,單日收費上限一百八十元。另南投市擬於市區十二條主要街道規劃約一千個路邊停車格收費,十一月完成發包,最快年底就能實施。

集集鎮公所表示,為改善該鎮假日違停與停車格佔用的問題,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並考量鎮內居民平日上班停車習慣,才推出路邊停車假日收費制,盼能改善交通違規,也讓火車站、市區的商家,能透過收費促進停車格週轉率,吸引更多不同的遊客消費。

單日收費上限180元 公所盼提升周轉率

目前集集鎮規劃收費停車格,共計有八張街、水源巷、民權路、育才街、集賢街等五條道路,均位在集集火車站、鐵道旁自行車道,以及集集鎮公所周邊鬧區,並已設置收費告示牌與車格編號,收費上路後,民眾拿到停車單到超商繳費即可。公所近日會先在路邊停車的車輛上夾宣傳單,告知廿四日起實施假日停車收費。

至於南投市的路邊停車格收費新制,則預計在南陽路、民族路、中興路、三和一路、復興路、建國路、集賢路、彰南路、芳美路、大同南街、華陽路及育樂路劃設停車格,另道路外的停車場,也會納入規劃之中,初估約有一千個車格。

投市12條街道 一千個車格預計年底收費

南投市公所初步規劃,每小時收費二十元,收費時段會從早上八時時至晚間八時,未來將可以各種形式繳交停車費,包含最基本的繳費機、運用APP綁信用卡(LinePay、街口支付等)、四大便利超商繳納及市公所指定委託繳納處或合作店家等。

市長張嘉哲表示,路邊停車收費是時代趨勢,公所今日和十二日下午二時,將在公所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舉辦說明會,市民可提出意見,公所將彙集各方意見,做出最符合民意的規劃。

南投集集鎮公所率全縣之先,九月二十四日起將實施假日路邊停車收費。(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鎮公所率全縣之先,九月二十四日起將實施假日路邊停車收費。(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