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外道搶通 溪水暴漲淹路》南澳碧候溫泉 今繼續休園

碧候溫泉聯外道路被土石流淹沒,南澳鄉公所緊急搶修。
(南澳鄉公所提供)

碧候溫泉聯外道路被土石流淹沒,南澳鄉公所緊急搶修。 (南澳鄉公所提供)

2023/09/05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溫泉聯外道路前天爆發土石流,南澳鄉公所昨天下午搶通,但溪水溢過路面,縣府決定碧候溫泉今天繼續休園;另大同鄉境的中橫公路宜蘭支線茂安路段坍方阻斷交通,公路總局預計今天下午五點搶通。

台七甲線茂安段 今傍晚搶通

海葵颱風侵台,宜蘭縣出現間歇性風雨,以南澳及大同二個原鄉影響較大。南澳鄉長李勝雄說,南澳鄉昨天清晨風雨交加,走到戶外強風吹來,站都站不穩,比前天更像颱風天。大同鄉因中橫宜蘭支線茂安路段坍方,阻斷鄉長何勝立回家的路,他留在鄉公所過夜,形同在大同鄉災害應變中心「留守」。

南澳鄉碧候溫泉聯外道路旁的一條野溪,溪水暴漲,前天下午三點多發生土石流,南澳鄉公所昨天下午三點搶通,但野溪溪水淹過路面,水深及膝,暫時封閉道路,今天午後如果水位消退再開放通行,碧候溫泉也繼續休園。

中橫宜蘭支線茂安路段,即台七甲線十.四公里坍方處,前天先有落石擋道,入夜後大量坍方,崩塌土方約二千立方公尺,上邊坡裸坡高度二百五十公尺,造成大同鄉南山、四季及茂安村聯外交通中斷,這三個部落昨天有五名洗腎病患、一名發燒病人無法下山,公路總局搶修團隊用搶修機具將六名病患與五名陪同家屬接駁通過坍方處,送上救護車下山就醫。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茂安路段災害現場仍有強降雨,邊坡還不穩定,持續坍方及落石影響搶災進度,搶修機具已經進場,希望趕在今天下午五點搶通恢復通行,電話:03-9962683。

聯外道路搶通後,溪水淹過路面,險象環生。
(南澳鄉公所提供)

聯外道路搶通後,溪水淹過路面,險象環生。 (南澳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