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手機矮化台灣/米客邦爭議多 疑假集資真詐騙

號稱「紅魔八 Pro 電競手機台灣版」一撥打電話,就顯示「中國台灣」。(民眾提供)

號稱「紅魔八 Pro 電競手機台灣版」一撥打電話,就顯示「中國台灣」。(民眾提供)

2023/06/14 05:3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米客邦(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近期除進口有「中國台灣」字樣,矮化我國的手機惹議外,本報接獲讀者爆料指出,伊瑪格科技總經理謝政宇疑似詐騙投資者約七.三億元,受害者約八十餘人,已向警局提告詐欺,謝政宇則否認一切指控。

爆料者︰80人被騙7.3億元 向警方報

立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鄭立宏向本報投訴表示,成立立岩公司是專門為米客邦找投資者,不料今年三月,謝政宇宣稱接到大筆訂單,待他四處籌錢把資金提供給謝政宇後,謝卻從此避而不見。後來才發現謝政宇早在三、四年前就不斷提供假報表、假訂單,從他及其他投資人手中騙取金錢,他個人陸續損失約一億元,加上其他約八十位受害者共損失約七.三億元,已向警方報案,並向謝政宇提告詐欺。

否認詐騙 謝政宇︰已到派出所說明案情

謝政宇則回應,此事相當荒謬,他已到派出所說明案情,因此事已進入司法程序,他不便公開回應。

另有「米客邦紅魔自救會」發起人之一薛先生表示,米客邦三月於募資平台發起中國電競手機「紅魔8 Pro台灣版」募資計畫,原預計四、五月分批出貨,卻不斷延後,直到六月初才有人拿到第一批貨,這批貨卻未經NCC認證,內容矮化我國的國際版手機。

薛先生指出,當初承諾「台灣版」會有台灣配音的語音助理「紅魔姬」,且會更換電池以符合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認證,最終全數跳票。且米客邦不斷延後出貨日期,若想退款者至少需等待二至四週。他於網路組成自救會,已有不少成員向警局報案,並向消保官申訴。

謝政宇回應,正常電池都有BSMI認證,他不清楚為何該手機沒有,但消費者無意提供手機供他們釐清事實;台灣版的紅魔姬配音則會在六月廿五日前推送更新,屆時可改為台灣配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