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半導體人才需求 3年上看7000人

高市勞退提繳工資前5名行業別

高市勞退提繳工資前5名行業別

2023/06/08 05:30

默克、英特格等陸續建廠完成、招聘員工 可望帶動平均工資上揚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半導體大廠默克、英特格建廠陸續完成,並進行員工招聘,市府預估高雄市半導體產業需求人才,三年內上看七千至一萬人,可望進一步帶動平均工資上揚。

勞退提繳工資成長率 六都第一

陳其邁二○二○年上任迄今,高雄市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成長率約八.九八%,六都第一,統計至今年三月已達三萬八七七七元。若與其他直轄市相比,台北市平均提繳工資達五萬元最高,餘依序為桃園市、新北市,高雄市居第四;至於全國平均提繳工資最高的是新竹市六.九萬元、新竹縣五.二萬元。

電力及燃氣供應業 提繳工資最高

根據勞動部今年三月最新統計,高雄市工資最高的行業是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平均提繳工資六.六八萬元,次高是金融保險業五.四三萬元;最低則是住宿餐飲業二.七三萬元,市府預估隨著半導體產業聚落逐漸成形,未來高雄市平均提繳工資可望持續上揚。

台積電周邊產業 正尋找辦公室

經發局表示,包括半導體大廠默克、英特格,建廠陸續完成,並進行員工招聘;台積電設廠所引入的相關周邊產業,例如應用材料、艾司摩爾等,均透過市府協助尋找高雄辦公室。

針對高雄整體半導體產業人才需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目前初估短期三年內,需求約七千至一萬人,其中台積電高雄廠原預估需求一千五百人,改為先進製程後,需求人才可能更多。

廖泰翔強調,市府也透過促產獎勵補助辦法,協助半導體廠商招聘更高薪的員工,甚至有看到外商大廠開出超過二百萬元年薪,盼持續引進高薪的就業機會,提升整體就業與薪資環境。

楠梓、前鎮科技園區 辦徵才

隨著畢業季到來,楠梓、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分別於六月十日、十三日舉辦徵才,共釋出一千三百個職缺,包含去年營收創高的穎崴科技、日月光半導體等。此次區外企業也加入,美商優比速物流開出倉儲物流主任月薪八萬最吸睛。

楠梓、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分別舉辦徵才,共釋出一千三百個職缺。(記者葛祐豪攝)

楠梓、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分別舉辦徵才,共釋出一千三百個職缺。(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