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國小推雙語教學 英語師資增百人

桃園市近年來積極引進外師教英語,提升學生語言能力。(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近年來積極引進外師教英語,提升學生語言能力。(記者謝武雄攝)

2023/06/02 05:30

全市施行國小僅占4成 規劃2028年國中小校校是雙語學校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國中小學雙語教育,六十所國中的教學覆蓋率達八十%,一八九所國小則僅四十%,市府規劃二○二八年達到所有國中小「校校是雙語學校」,除輔導現有老師提供英語教學、逐步晉用外師教學人力,今年國小教師甄選將開出一百個英語專長教師名額,已獲市長張善政支持,期盼強化英語教學師資,達到計畫目標。

增加英語課堂數 非考科也推廣

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目前國中小英語課程分為國小低年級每週一堂、中高年級兩堂、國中三堂,要成為桃園雙語亮點學校,英語課程須每週增加一堂,還要在非考科提供雙語教學,若非考科提供兩堂以上雙語教學,則可申請試辦雙語創新學校,通過考核成為雙語創新學校;國中非考科包含綜合、科技、健體、藝術四大領域,國小為生活、科技、健體、藝術四大課程。

鼓勵申辦雙語創新、亮點學校

桃市已有十所雙語創新學校,其中,青埔、大園、文昌國中提供所有非考科都是雙語教學,另有六十二所雙語亮點學校,市府推動於二○二八年達到全市國中小校校是雙語學校;此外教育部國教署也有雙語學校專案,包含招聘外師、提供非考科雙語教學、參加外籍教師助理等專案,未來國中小參加國教署雙語學校專案,也會列入整體覆蓋率。

議員李柏坊表示,桃園市是科技城市、台灣的國際門戶,目前雙語學校覆蓋率太低,尤其國小僅四十%,希望加強國小雙語教學,以提高下一代競爭力;議員陳治文說,大溪區的資源沒有都會區來得豐富,也不像原鄉有原住民族委員會的補助,希望市府推動雙語教育時對大溪投注更多關愛的眼神,透過「情境教育」讓學生自然而然喜歡英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