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退休 李衍湦當里長很充實

蘆竹區富竹里長李衍湦(中)與里民們融洽地打成一片。(記者周敏鴻攝)

蘆竹區富竹里長李衍湦(中)與里民們融洽地打成一片。(記者周敏鴻攝)

2023/05/31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二○一六年從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組長職務退休的李衍湦,去年底當選蘆竹區富竹里長後,積極為了里民大小事奔走,例如已爭取到增設路燈超過廿支,「當里長很忙,但感覺很充實」,下一階段目標是推動富竹市民活動中心旁停車場架設太陽能板屋頂,變身里內大型活動場地,將持續努力使里民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優質。

李衍湦一九八二年被派到桃園縣「桃園消防隊」服務,當時縣府並無消防局編制,消防單位隸屬於警察局,他一路從隊員、小隊長,做到縣升格改制直轄市後的分隊長,除被派任坪頂消防分隊長一年四個月,消防生涯幾乎都在桃園消防分隊。

李衍湦卅五年打火兄弟資歷,參與搶救的大小火災難以計數,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九九○年死亡人數達廿八人的桃園區正發大樓火災,當天是除夕夜,他原本休假在家圍爐,接到緊急通知就趕往支援,撲滅火勢後清查火場時,在大樓內的華國戲院廁所赫見十多人堆疊在一起,強忍著悲傷不捨,儘速將可能的生還者救出。

長年的消防工作讓李衍湦養成「雞婆」個性,二○一六年十二月卅一日退休後,除了爬山、訪友,多數時間都給了富竹里守望相助隊、桃園市消防協會、桃園市防災教育館導覽志工,前富竹里長邱朝旺見其熱心,決定讓賢,支持他競選接棒里長。

李衍湦最終拿到五五五票,得票率近六成而當選,大家期待里長要照顧好里民的生活環境,對於里內巷子沒有路燈而太暗有危險,或雜草太長恐滋生蚊蟲而影響生活,他都設法解決,儘管行事曆上滿是會勘行程,好像永遠有做不完的事,但他秉持初心,歡喜做,甘願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