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採收期 雲林規劃203處合法曬場

雲林花生即將採收,七鄉鎮規劃二○三處合法曬場。(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花生即將採收,七鄉鎮規劃二○三處合法曬場。(記者詹士弘攝)

2023/05/26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每年六月是雲林花生採收期,花生農常找不到空地曝曬花生,也擔心在路邊曝曬的花生被偷,或衍生交通事故,急需合法曬場。縣府近日已和七個鄉鎮公所共同規劃二百零三處合法花生曬場,農民可利用合法路段及空地來曝曬花生。

縣府與7鄉鎮公所、警方研商劃設

縣府表示,今年第一期花生種植面積約四二一○公頃,縣府於十九日召集各公所、雲林縣警察局及相關單位共同研商規劃合法曬場,目前已規劃適合的曝曬場地,包括麥寮鄉施厝村、三盛村與崙後村共九處,崙背鄉大有村至水尾村共八村五十一處,大埤鄉聯美村產業道路近聯美國小與北港鎮番溝里至後溝里共八里卅四處,東勢鄉月眉村共二處,虎尾鎮頂溪里至惠來里廿二里四十六處,土庫鎮新庄里至奮起里十一里六十一處等,總計二百零三處,有需求的農民逕向當地公所詢問申請。

前後40米須設交通錐 夜間立警示燈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合法曝曬場多延續農民過去經常使用的地區,例如曝曬面積大的廟地及人車較少、安全性比較高的路段規劃為合法曬場,後續將彙整各鄉鎮市公所規劃花生合法曬場路段,提供給雲林縣警察局及所屬各分局列入護農專案巡邏路線,一同守護農民的花生。

另為減少交通意外發生,農業處也請農民曝曬花生時,務必在曬場路段前後方四十公尺內使用交通錐、連桿等警示措施,夜晚要設置警示燈及爆閃燈等照明措施,以維護交通安全,避免影響用路人或造成傷害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