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前館重開幕 文化部長 重要性與故宮相同

台灣史前館以3萬年前八仙洞內的長濱文化為起點,要讓大家認識台灣的過去。(記者黃明堂攝)

台灣史前館以3萬年前八仙洞內的長濱文化為起點,要讓大家認識台灣的過去。(記者黃明堂攝)

2023/05/20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歷時近三年的建築再造與展示更新,昨天重新開幕,文化部長史哲強調台灣史前館重要性與故宮相同,台灣不附屬於任何文化,「不能永遠面對黑水溝,要面對太平洋的風」。

史哲︰了解島國歷史重要場域

新的展場強調台灣與南島文化的連結,開幕式安排夏威夷比夏博物館文化顧問Marques Marzan吟唱傳統旋律,接續由排灣族歌手胡德夫演唱「太平洋的風」,象徵台灣與南島世界的對話。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重新開幕的史前館是台灣人了解前世今生島國歷史的重要場域,對台灣特別重要,此次改造華麗轉身,希望台灣人也要轉身,不能永遠面對黑水溝,而應面對太平洋的風。

史哲說,台灣人的目光要轉身,思想也要轉身,最重要可以來的地方就是史前館,整個史前館著重南島文化探討,就是台灣人要意識到,自己的過去及未來要自己來拓展,大家雖然有不同過去,但未來在這島嶼上,不附屬於任何文化,所以台灣史前館的重要性跟故宮相同才對。

展出2千多件展品 5件國寶

史前史廳與南島廳全面更新,展出超過兩千多件精彩的展品,包括台灣文化的起點三萬多年前八仙洞遺址的石核器、卑南遺址各式精緻玉器與可愛動物陶偶、五件台灣國寶,以及近代阿美族運動家楊傳廣奧運銀牌、南島國家贈予我國歷任總統的珍貴文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