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軍公教基層代表審議待遇 全教總怒嗆人事長蘇俊榮下台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開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右)痛批人事總處捍衛威權、故步自封,點名人事長蘇俊榮應下台負責。(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開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右)痛批人事總處捍衛威權、故步自封,點名人事長蘇俊榮應下台負責。(記者林曉雲攝)

2024/03/21 11:07

相關新聞請見:

軍公教比照勞工待遇審議納基層員工? 人事總處:不宜相互援比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要求「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比照「最低工資審議委員會」納入基層員工,但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認為兩者不同而拒絕。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開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痛批人事總處捍衛威權、故步自封,點名人事長蘇俊榮應下台負責。

侯俊良表示,民主化下的政府施政應公開透明,讓調薪機制透明化,也讓基層意見可確實進入調薪審議制度中,是天經地義之事,軍公教待遇的調整與最低工資的訂定都是國家政策的一部分,都應該具有相同的公開、透明和民主性質,同樣都為受僱者,為何有差別待遇?全教總強烈譴責人總,無法落實開放政府理念的人事長更應下台。

侯俊良指出,全教總在今年1月召開記者會,針對人事總處悄悄修正「公務人員專業加給表」的行為表達抗議,當時即要求軍公教調薪應該法制化,調薪應以「重要民生物價指數」為基準,並納入軍公教代表進入待遇審議委員會。

全教總文宣會主任羅德水則表示,民進黨黨綱及行動綱領內揭諸很多人權內容,執政8年即將進入下一個4年,執政團隊內的官員如果成為絆腳石即應撤換,人事長已明顯違背民進黨的進步理念,應該要立即撤換。

全教總呼籲應將公教員工代表納入薪資審議委員會,只有建立公開透明的調薪機制,才能真正杜絕黑箱作業,也同時呼籲朝野委員針對人總的報告予以譴責,共同推動符合法制、公平公開的調薪機制,以確保全體公教人員基本權益。

人事總處之前說明,「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成員有軍公教人員主管機關、地方政府代表及外部學者專家,兼顧多元層面建議,對於立法院建議納入軍公教代表進入待遇審議委員會的要求,人事總處認為軍公教薪資審議委員會與最低工資審議會,兩者功能和性質明顯不同,不宜相互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