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助理員薪水31.7K 立委陳培瑜:手搖飲店員的薪水都比較高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表示,教育部分4年逐步增加共計1600名特教助理員協助,特教助理員薪水為31725元。 (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表示,教育部分4年逐步增加共計1600名特教助理員協助,特教助理員薪水為31725元。 (記者林曉雲攝)

2024/03/21 10: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情障高中生打老師案,引發社會關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安排專案報告,多名立委關注特教助理員薪水只有31.7K,要求教育部應設法提升,立委陳培瑜更直批,手搖飲店員的薪水都比特教助理員高。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安排教育部針對「落實特殊教育法配套措施及普特融合教育實施概況」專案報告,次長林騰蛟表示,教育部分4年逐步增加共計1600名特教助理員協助,特教助理員薪水為31725元。

此外,立委陳培瑜關注今年4間退場的私立大學都有身心障礙學生,要求教育部必須確保每個學生到新學校的適應情況。林騰蛟表示,教育部會辦理分發說明會,分發學校也會提供協助;至於陳培瑜要求矯正學校要適用「適應體育」,林騰蛟表示,矯正學校的學生也是我們的學生,允諾會研議納入。

立委洪孟楷認為特教助理員的薪水偏低,要求教育部應設法提升,並關注特教代理老師比率上升,甚至不少無教師證。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的確有1、2個縣市的代理數據稍高。

立委吳沛憶也表示,代理教師的比率過高,特教代理老師的比率更高,要求特別是幼兒園應增加特教老師。次長林騰蛟說明,因為武肺疫情,部分縣市沒有辦理教師甄選,疫後需求教師量較大,造成代理教師增加的情況,目前代理教師的比率20.7%,較111學年已有下降。

立委陳培瑜今質詢表示,特教助理員薪水偏低,手搖飲店員薪水都比較高。(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陳培瑜今質詢表示,特教助理員薪水偏低,手搖飲店員薪水都比較高。(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