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航農村20載 楓港黃隆献得獎

小英總統故鄉獲「農村領航獎」,黃隆献(右)驕傲逆轉伯勞殺戮惡名。(黃隆献提供)

小英總統故鄉獲「農村領航獎」,黃隆献(右)驕傲逆轉伯勞殺戮惡名。(黃隆献提供)

2023/03/25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的「農村領航獎選拔」素有農村個人奧斯卡獎之稱,選拔賽全國共有二百五十三人參賽,小英總統故鄉楓港社區,執行長黃隆献長期耕耘有成,受評審青睞獲獎肯定,他說,最開心是把家鄉的伯勞鳥殺戮惡名去除,轉化成保育基地。

黃隆献自二○○四年起擔任楓港社區總幹事、執行長至今,服務貢獻社區近二十年,把社區當作自己事業在經營,雖然常被笑為「憨人」,因為他從不參與選舉,經營社區也無法賺大錢,但黃隆献卻甘之如飴。

黃隆献說,評審認為楓港社區三生(生產、生活、生態)各面向都有傑出表現,總統蔡英文致詞中還很高興地提到她的故鄉楓港社區,能將科技導入農村產業,並落實環境教育,更致力於伯勞鳥的保育工作多年,特別給予嘉許。

黃隆献表示,楓港早年被冠上「伯勞鳥殺戮戰場」惡名,如今已轉型為「伯勞鳥保育的故鄉」,除了伯勞鳥保育展示館,還有各種伯勞鳥造型紀念品,許多社區參訪團都對於這段伯勞鳥保育故事十分感興趣,也是他服務社區多年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