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4億打造 玉井冷鏈中心動土

台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斥資6.39億元,打造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預計明年4月完工。圖為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示意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斥資6.39億元,打造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預計明年4月完工。圖為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示意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02/07 05:30

陳建仁強調 要讓本土農業成為台灣之光

〔記者吳俊鋒、楊媛婷/綜合報導〕提升農產品的國際競爭力,台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在玉井規劃低溫蒸熱雙檢疫處理園區,以六.三九億元打造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主持動土,強調這是政府關心農業發展的最佳體現,要讓本土農業成為台灣之光。

預計明年四月完工

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的規劃案,是全台各縣市提案獲中央核准的首例。基地面積約五.七四公頃,處理品項設定有鳳梨、芒果、蜜棗、芭樂與柚類等,預計明年四月完工,每年青果處理量至少五千五百公噸,包含芒果內銷的四千五百公噸、其他果品外銷的一千公噸。運銷經冷鏈有助提升農產到貨品質,可減少一成損耗,延長儲架壽命五十%。

設置低溫檢疫設施

中心也規劃設置果品外銷低溫檢疫處理設施,目標增加文旦、白柚、蜜棗等日本外銷量五十%;並可配合政策執行果品收購加工,調節產銷,避免次級果流入市場,影響價格,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

昨天是陳建仁接任閣揆後首場台南行程,陳建仁提到,自己的母親在台南出生,等於半個台南人,此行猶如返回故鄉,備感親切,政府一定會努力照顧農民,讓每個人都賺大錢,國家未來發展得更好。

陳揆說,台灣水果享譽國際,自己的二姊長年定居日本大阪,當接獲台灣芒果與鳳梨能夠進口到當地的消息時,瞬間感動落淚,日本友人也對台灣水果讚譽有加。政府將透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持續強化農業基礎設施,照顧農漁民權益。

農委會科技處補充說明,之前透過補助農科院串連中興大學、航運公司等,透過全程溫度監控及精準冷處理等低溫調整後,讓芭樂的開櫃良率從原本的不到五成提升到九十九%,上架後數天芭樂還是一樣脆口,增加台灣芭樂競爭力。

隨著中國屢禁我國各項水果,台灣水果外銷市場結構已然改變,依農委會統計,日本已成為台灣水果外銷最大市場,占總體水果外銷的四十六.二%。農委會國際處表示,將持續深耕日本市場,也會擴展自動販售機等新通路,並透露台灣紅肉火龍果的外銷事宜也正和日本諮商中,另也持續拓展新興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