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3年完成 台南三爺溪治理竣工

三爺溪中下游整治較原訂期程提早三年完成,改善周邊地區淹水問題。(記者劉婉君攝)

三爺溪中下游整治較原訂期程提早三年完成,改善周邊地區淹水問題。(記者劉婉君攝)

2023/02/07 05:30

陳建仁參加完工典禮 盼整治經驗成為3800億韌性重建計畫楷模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原訂二○二五年完工的三爺溪中下游治理工程,提前三年於去年完成,改善周邊淹水問題。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南下參加竣工典禮,感謝地方與中央一起努力,讓原計七年的工程提早完工,並期盼三爺溪整治的經驗,可以成為三千八百億元疫後韌性重建計畫的楷模。

中央、地方合作 展現絕佳效率

陳建仁昨由市長黃偉哲、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王藝峰等人陪同視察三爺溪整治工程,陳建仁表示,三爺溪整治工程在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下,展現絕佳的效率。行政院「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及三千八百億元特別預算,最近在立法院提出,包括照顧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河川整治等,盼三爺溪整治的經驗成為楷模,也希望立委支持,讓疫後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儘速通過,讓大家拿到六千元現金,全民共享經濟成果外,也強化經濟與社會的韌性。

陳建仁指出,一個政府要成功,需要大家認真打拚,各司所長,加上國會的幫助,期盼未來民間與政府、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許給台灣人民更美好、更幸福、更堅韌且充滿溫暖的台灣。

黃偉哲︰淹水面積縮小 整治有成

黃偉哲表示,二○二一年七三一豪雨的時雨量較二○一八年八二三豪雨多了近一倍,但淹水面積縮小廿倍,可見三爺溪整治的成效。抽水站及太子廟中排工程還有約七億元經費,也希望中央及立委支持。

緊鄰三爺溪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孫逸民到場謝謝中央與市府合力解決水患,陳建仁也對校方無償提供二百平方公尺校地建置抽水站表達感謝。

納前瞻計畫 二階段整治均完成

三爺溪整治計畫被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萬代橋為界,分為二階段整治。第一階段鯽魚潭橋至萬代橋段,主流二.二公里、支流三.八公里、仁德滯洪池,斥資十八.八四億元,於二○一八年完工;第二階段萬代橋下游至二仁溪口,約十.九公里,工程費卅六.七億元、用地費十一億元,去年整治完成。

水利署表示,配合三爺溪整治,沿線有八座跨河橋梁也一併改建,其中仁德一號橋、洋子下橋、文賢橋已改建完成,萬代橋、晉祥橋、永寧橋及鯽魚橋預計今年完工,鐵路橋規劃設計中,預計二○二七年完成。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三)在市長黃偉哲(右二)等人陪同下,視察三爺溪整治工。(記者劉婉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三)在市長黃偉哲(右二)等人陪同下,視察三爺溪整治工。(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