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草嶺櫻、李花盛開 見「琉璃光院」美景

有遊客在台灣繪本美術館內發現戶外櫻花盛開美景倒映在館內玻璃長桌上,宛如日本著名景點「琉璃光院」。(台灣繪本美術館長蘇俊豪提供)

有遊客在台灣繪本美術館內發現戶外櫻花盛開美景倒映在館內玻璃長桌上,宛如日本著名景點「琉璃光院」。(台灣繪本美術館長蘇俊豪提供)

2023/01/30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草嶺櫻花季本週登場,上山道路縣道一四九甲線沿線及青山坪的櫻花,在春節連假連續兩波寒流洗禮下「炸」開,爭奇鬥豔,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從台灣繪本美術館往戶外拍,盛開櫻花美景倒映在玻璃長桌上,宛如日本「琉璃光院」美景,令遊客驚豔不已。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指出,草嶺、石壁約十八公頃的山區有十多個品種、逾萬棵櫻花樹,其中路旁山櫻花及青山坪的寒櫻、河津櫻較早開花,春節連假期間已綻放五、六成;石壁的櫻花較晚開,櫻花季預計二月一日登場,二月中旬到三月上旬是最佳賞花期。

春節連假有遊客提早到草嶺青山坪賞花,在草嶺形象商圈的台灣繪本美術館,發現屋外盛開的櫻花倒映在屋內長桌的玻璃上,宛如日本知名景點「琉璃光院」,吸引遊客爭相拍照。

文觀處表示,除了櫻花,山上李花、桃花、杜鵑花也都盛開,由於山區道路狹窄,花季期間平日不管制,假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有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禁止路邊停車,包括草嶺第一停車場到青山坪咖啡農場入口處、草嶺地質公園入口處、縣道一四九甲線叉路與蓬萊瀑布入口處、東壁山莊至九芎神木入口處及四十號農路單行道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