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5私校可用資金是負數

根據最新公布,110學年度各校可用資金,包括明道大學等5私校可用資金是負數。(資料照)

根據最新公布,110學年度各校可用資金,包括明道大學等5私校可用資金是負數。(資料照)

2022/12/29 05:30

〔記者楊綿傑、張維真/綜合報導〕少子女化影響之下,私校經營最受影響的是財務問題,這也是私校退場重要參考指標之一。根據最新公布一一○學年度各校可用資金,國立大學全數呈現正數,私立學校則有高苑科大、明道大學、環球科大、中州科大、台灣神學研究學院等五校出現負數,至於公私立學校可動用資金最多者是明志科大,可用資金逾八十一億元。

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昨天公布最新一期資料,在學校可用資金部分,國立大學在政府財政支援下,全部呈現正數,台灣大學可用資金達七十四.五三億元、高雄科技大學五○.三二億元、台中科技大學卅六.一六億元、政治大學廿九.九四億元、屏東大學廿八.七一億元。

私立大學也不乏資金充裕者,以明志科大居首達八十一.七五億元、長庚大學六○.五七億元、亞東科大五十九.四五億元、慈濟大學五○.四二億元、輔仁大學四十二.六四億元。

不過已有五所私立大學出現負數情況,包括台灣神學研究院負二一○.七萬元、環球科大負八六二.一萬元、中州科大負二四七七.四萬元、高苑科大負五九八二.八萬元、明道大學負七一一九.四萬元。其中環球、中州、高苑、明道等四校早已陸續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要求在期限內改善財務狀況。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認為,可用資金部分,必須要看明年公布今年的財務資料比較準確,因為今年真正少子化衝擊後,會反映在明年的財報,現在看的都還是大量缺額出現之前的情況,只是冰山一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