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台灣是「行人地獄」不利觀光 交長:會努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五)昨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全世界的觀光客都認同交通安全很重要。(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五)昨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全世界的觀光客都認同交通安全很重要。(記者陳心瑜攝)

2022/12/08 05:30

〔編譯陳成良、記者陳心瑜/綜合報導〕隨著台灣解除入境限制,絕大多數國際旅客現在都可來台觀光,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六日專文指出,台灣交通亂象影響觀光業,若要吸引和留住國際遊客,必須先改善道路安全問題。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七日)對此回應表示,全世界的觀光客都認同交通安全很重要,會持續努力。

美加提醒來台旅遊要注意交通

該報導稱,台灣以美食小吃、自然景觀和熱情好客而聞名,但險象環生的「道路交通」也令人卻步,包括美、加、澳洲及日本政府等都在給國人的旅遊建議中,特別提及台灣的道路狀況,美國及加拿大政府的措詞尤為強烈,直指台灣駕駛、機車騎士橫衝直撞、不尊重行人權利。

報導提到,最近在台引發關注的臉書粉絲專頁「台灣是個行人地獄」,該粉專創始人楊先生(Ray Yang),旅居澳洲一段時間後回到台灣,曾在路上「差點被機車輾過」,「逆向文化衝擊」讓他創立粉專。

報導引述數據,指出去年台灣共有二九六二人死於車禍,相當每十萬人就有十二‧六七人因車禍死亡,比日本多出六倍,比英國高出五倍。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林志學指出,台灣道路設計的指導方針模糊不清,且選擇性實施,設計方向又將私人車輛的重要性擺在公共交通運輸、自行車騎士與行人之前。

林志學指出,為解決道安問題,政府訴諸更嚴格的執法、架設更多紅綠燈、測速照相等,但根本做法應是打造更好的道路基礎設施以及加強教育駕駛。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過去幾年對省道、市區道路路型一致化,人行道、自行車道也都有進步,會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