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農畜開放日 表揚神農獎、模範農民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左五)頒獎表揚雲嘉南地區的神農獎及模範農民得主。(記者劉婉君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左五)頒獎表揚雲嘉南地區的神農獎及模範農民得主。(記者劉婉君攝)

2022/12/05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結合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及台南區農改場的農畜聯合開放日,前二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停辦,昨天復辦,整天人潮絡繹不絕,民眾試吃、選購農畜產品,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並表揚雲嘉南地區神農獎及模範農民。

畜試所、台南區農改場與台灣種苗改進協會合辦的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種苗節活動,昨在畜試所及農改場同步展開,以番茄及畜產嘉年華為主題,有食農教育、新品種研發及推廣成果展示,還有農畜產品展售及手作體驗等,許多民眾全家出遊,畜試所自產的鮮乳及熱狗攤大排長龍,上午限量三百五十組鮮乳不到廿分鐘就被搶購一空。

畜試所長黃振芳、台南區農改場長楊宏瑛、台灣種苗改進協會理事長施任青等人主持開幕,市長黃偉哲致詞表示,早期農改場與畜試所各自舉辦成果發表會,他擔任立法委員時建議改為合辦,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期待活動能繼續辦下去;黃偉哲並到攤位選購消費,支持農畜產業。

另一方面,陳駿季頒獎表揚全國十大神農得主新化區邱裕翔、北門區黃國良、雲林二崙鄉洪崇拚及模範農民得主楠西區蔡勝峰、嘉義縣竹崎鄉沈世政、雲林縣水林鄉蘇嘉益。

蔡勝峰已連續第二年獲得模範農民,今年四十三歲的他,投入養蜂事業迄今已十三年。他說,養蜂和照顧小孩子一樣,要投入感情,因大環境、氣候在改變,必須無時無刻觀察蜜蜂的狀況,愈用心投入,感情就愈深,對蜂蜜的品質自然就比較要求。對於連二年獲選模範農民,很開心,將朝神農獎繼續邁進。

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種苗節吸引民眾參與,市長黃偉哲也到攤位消費。(記者劉婉君攝)

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種苗節吸引民眾參與,市長黃偉哲也到攤位消費。(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