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立委喊話 春節前小三通復航

立法院國民黨團與金馬立委昨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在農曆春節前恢復小三通。(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與金馬立委昨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在農曆春節前恢復小三通。(記者田裕華攝)

2022/12/01 05:30

交部︰做好準備 陸委會︰滾動檢討

〔記者林良昇、陳鈺馥、鄭瑋奇、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邊境於十月十三日解封,入境改為七天自主防疫,金門、馬祖與中國福建的小三通客運則尚未復航。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在農曆春節前恢復小三通。陸委會回應,疫後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是政府政策,不論是中客來台或小三通,政府會依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整體情勢,持續滾動檢討並逐步放寬相關措施。

中國疫情爆發邊緣

薛瑞元︰監測疫情 防台受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本土疫情趨緩、世界各國也幾乎處在開放狀態,但中國的疫情正處在爆發邊緣。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中國疫情有點複雜,且最近在管制措施上也引起人民不滿。再來就是過年,將會有從中國返鄉的台商,因此接下來會把很大一部分防疫重心放在監測中國方面相關演變,希望不要讓台灣疫情再有一波變動。

小三通因武肺疫情中斷二年,國內因疫情趨緩,十二月起戶外免戴口罩,國民黨促重啟小三通。

金門縣立委陳玉珍表示,暫停關閉的小三通已經造成金門觀光產值損失七十多億元,金門民意有七成民眾支持立即恢復小三通,也有超過八千位金門居民連署希望恢復。陸委會先前稱到節日就可以開放,而十二月廿二日就是冬至,若真的來不及,希望明年一月農曆春節就可以開放。

觀光產值損失70多億元

陳玉珍︰7成金門民意促恢復

陳玉珍並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答詢時表示,小三通未能開通,是中國大陸的CIQS(海關檢查、證照檢查、人員檢疫及動植物檢疫、安全檢查及航空港口保安)已經解散,不過,她請台商會長去查看,發現相關人員仍在小三通碼頭。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期待蔡英文總統說到做到,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舒緩台海緊張。也呼籲中國大陸,遞出相對的善意,擴大文化、經濟等相關民間交流。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日前通過預算與小三通航運補貼,交通部、航運公司都準備好,現在就是等陸委會確定時間後,就能朝那個時間去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