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服藥抗「長新冠」? 美研究徵受試者

為了解治療武漢肺炎的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能否對抗「長新冠」(long COVID),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將徵求兩百名長新冠症狀的病患,進行全美首場臨床試驗(路透檔案照)

為了解治療武漢肺炎的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能否對抗「長新冠」(long COVID),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將徵求兩百名長新冠症狀的病患,進行全美首場臨床試驗(路透檔案照)

2022/11/25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舊金山紀事報」廿二日報導,為了解治療武漢肺炎的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能否對抗「長新冠」(long COVID),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將徵求兩百名長新冠症狀的病患,進行全美首場臨床試驗,利用數位裝置監控進度追蹤對受試者四個半月。

負責該臨床試驗的史大醫學中心長新冠診所共同主任耿琳達(Linda Geng,譯音)表示,這是全美第一個在有長新冠者身上測試Paxlovid的研究。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已批准史大的這項試驗。長新冠是指部分武肺確診者康復後仍持續有各種不適症狀,包括腦霧、慢性疲勞、血壓不穩、呼吸短促等;平均每五名確診者就有一人有長新冠。

史大研究人員希望這項全美針對治療長新冠的首場臨床試驗,能揭開此症狀的神秘面紗。將與耿琳達共同負責前述臨床試驗的史大傳染病專家辛赫(Upinder Singh)說,一種假設是,長新冠肇因於病患體內仍藏有些許新冠病毒,「數據表明情況可能是如此」。辛赫希望,一種已知能對抗武肺的藥物,也能有效「鎖定體內殘留的病毒」。該研究團隊希望能在明年夏天報告臨床試驗結果。

臨床試驗 明夏報告結果

此次研究為雙盲試驗,研究人員也不知道哪些受試者拿到輝瑞製造的Paxlovid,哪些人拿到安慰劑。家住矽谷山景市的男受試者費布里斯已於廿一日開始服藥,並自認吃到的是Paxlovid而非安慰劑,因為他確診後就失去嗅味覺,但服藥後口中已能嚐到金屬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