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中學區一日照 台南率先六都達成

市長黃偉哲(中)昨日宣布完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目標,台南長照服務邁進新里程碑。
(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中)昨日宣布完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目標,台南長照服務邁進新里程碑。 (記者洪瑞琴攝)

2022/10/14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積極推動長照二.○服務,達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政策,六都第一,昨由市長黃偉哲將東山區最後一塊拼圖象徵性放上,宣布完成目標,見證台南長照服務邁進新里程碑。

63個國中學區 103家日照中心

台南市有六十三個國中學區,目前有一○三家日間照顧中心提供服務。

黃偉哲說,「一國中學區一日照」是市府響應中央長照政策重要目標,東山區東原國中學區是設置日照中心最後一塊拼圖,期盼藉由普及布建長照資源,長者白天到日照中心,除由專業人員提供照顧服務,也可以與年齡相仿的長者相伴,對身心健康的維持有相當大的幫助,讓子女可以安心就業、就學,夜間再返家一起共享天倫之樂,減輕家庭照顧壓力。

黃偉哲指出,達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目標後,會持續針對有長照日照需求的地區,尋覓適宜的場所布建更多日照服務據點,讓更多長者得到更綿密、更普及的照顧資源。

社會局表示,今年九月底全市總人口數為一八五萬餘人,其中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達卅二.九萬餘人,占南市人口十七.八二%,已進入高齡社會,長照服務不可或缺。

社會局說,透過公私協力積極拓展長照網絡,集合在地資源及全方位服務,讓長者能在地安老,並舒緩照顧者的照顧負荷,因東山東原國中學區較不易取得合法土地及建物使用執照,經多次努力,南市在六都中率先達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布建目標。

南市老人福利 有三項六都第一

社會局說,南市老人福利有三項是六都第一,分別是長照服務涵蓋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涵蓋率、一國中學區一日照完成率,市府團隊會持續實踐照顧弱勢及「做的更好,過得更好」,讓長輩在台南安心、安養、安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