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1私校退場/和春明年5月停辦 校長已請辭、董事會改選

教育部審議通過和春技術學院明年退場,校長林裕益已提辭呈、不接受慰留。(資料照)

教育部審議通過和春技術學院明年退場,校長林裕益已提辭呈、不接受慰留。(資料照)

2022/10/05 05:30

〔記者楊綿傑、洪定宏/綜合報導〕面對少子女化浪潮,私校生存空間屢遭壓縮,教育部昨天召開第五場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先前已被列入專輔學校名單的和春技術學院,確定明年五月十日起停辦。

將成退場條例上路後

首所熄燈學校

和春現任校長林裕益回應,尊重教育部的審議結果,也會配合相關指導辦理。而因為他另有生涯規劃,上個月已提辭呈,十月廿日離職,目前優先保障學生的受教權,現有七十二名學生當中,預估卅四人明年可順利畢業,另卅八人由教育部專案協助;廿多名教職員工的離退權益,也依照教育部規範辦理。

優先保障學生受教權

34人明年可順利畢業

教育部自上個月初陸續公告被列專案輔導學校達七所,其中大同技術學院、高苑科技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等六校皆因財務惡化,限定明年或後年五月底須有所改善,和春則成為退場條例上路後首所熄燈學校。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和春已於第四次會議認定為退場條例施行前已停招的專案輔導學校,昨會議中令其於明年五月十日起停辦,並依照規定改選全體董事,最後順利選出三名學校教職員代表、四名學者專家、兩名原來的董事,共計九人將於十一月十五日上任,進行後續清算等事宜。

楊玉惠指出,依照相關規定,教育部應加派專案輔導學校的專任教職員、學生及學者專家至少三人擔任所屬學校法人董事,並加派學者專家一人擔任監察人。昨天退場審議會逐案審議通過各校加派董事及監察人名單,教育部後續將依相關規定派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