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要求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 侯友宜︰謝謝肯定我當選

對於民進黨團要求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做好市政最重要。(記者邱書昱攝)

對於民進黨團要求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做好市政最重要。(記者邱書昱攝)

2022/08/16 05:30

〔記者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籍議員追問他是否會中途落跑、參選二○二四的總統大選,拿出「做好做滿聲明書」要求侯簽署;侯友宜並未簽署,他謝謝綠營議員肯定他會當選市長,強調現在是市長,好好把握當下做好市政最重要。

藍︰民進黨已認為林佳龍不會當選

侯友宜昨天施政報告,暢談上任三年多來的多項政績,報告結束後,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在議事堂播放前市長朱立倫後來跑去參選總統的新聞畫面,要求侯友宜向市民承諾做好做滿;綠營議員李倩萍也說,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當選後一定會做好做滿,她詢問侯「你會嗎?」

民進黨團多位議員拿出「做好做滿的聲明書」,要求侯友宜當場簽署;侯友宜不為所動、並未簽署,會議主席、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此時笑說,你們(民進黨團)已經確定侯友宜會當選了,國民黨籍議員也幫腔說,「民進黨已認為林佳龍不會當選!」

民進黨市議員何博文、李坤城兩人表示,因為準備參選下屆立委,所以放棄市議員的連任,要求侯友宜不要「坐這山、望那山」,並舉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例子,中途落跑都以失敗收場,「不要對新北市長的職務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綠提辯論 侯︰市民看到改變最重要

民進黨市議員張志豪、林銘仁也要求侯友宜,針對林佳龍拋出的老人假牙補助、社宅興建效率等議題接受辯論。

面對綠營議員的輪番質疑、批評,侯友宜感謝民進黨議員已經肯定他會當選市長,他表示,每一次的經歷、職務都會好好把握,擔任市長的每一天先把市政努力做好。

對於林佳龍以「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比喻,要求侯友宜接受辯論、面對市民的檢驗,侯友宜昨天受訪說,他非常重視市政發展,市民已經看到新北市的改變,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另外,年底選戰逼近,不同立場的網路留言打得火熱,大數據公司與中原大學管理學系合作開發Fanti「假帳號分析器」,分析新北市長參選人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假帳號的消長,發現侯友宜與林佳龍的粉專留言假帳號比例都突破二成,顯示雙方陣營都被「假帳號的留言」攻陷洗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