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範父母親》何邱月英百歲行善暖壽 陳清祥阿里山活字典

阿里山耆老陳清祥(中)二度膺選模範父親。(記者蔡宗勳攝)

阿里山耆老陳清祥(中)二度膺選模範父親。(記者蔡宗勳攝)

2022/08/08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嘉義縣府昨合併舉辦模範母親、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最高齡的模範母親一○一歲人瑞何邱月英,去年滿百歲時捐款救濟新港鄉低收入戶,用行善暖壽,令人感佩;阿里山鄉模範父親代表陳清祥今年九十六歲,是嘉義林管處退休員工,知識淵博,熟知阿里山自然與人文,堪稱國寶級人物,是第二度獲選模範父親。

嘉義縣模範母親與模範父親代表各二十三位、好人事代表十五位,共計六十一位受獎人昨接受表揚,由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頒獎,今年首度表揚都市原住民推薦代表,模範母親為王四香,模範父親為余清福,兩人致力推動都市原住民文化發展及傳承。

何邱月英早年協辦新港文教基金會成立,推動社造,讓新港鄉擁有全國高知名度,更協助新港消防分隊廳舍土地取得與辦公室成立,讓打火兄弟有最好的基地做後盾;她幫助過的貧困人家數以百計,百歲善行義舉立下典範。

熟知阿里山自然與人文的耆老陳清祥,擁有驚人的圖像記憶力,熟記阿里山各林班的原始林主要樹種、比例及造林變遷,曾畫出沼平聚落計超過九十棟的建築物,並一一說出相關人事物,被譽為「金頭腦」。

除見證阿里山歷史,陳清祥樂善好施,服務鄉里,捐贈偏遠山區救護車,提供阿里山國小獎助學金,子女事業有成,傳承父親嘉惠社會志業,今年是他第二次獲選模範父親代表。

嘉義縣最高齡模範母親、一○一歲的人瑞何邱月英。(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最高齡模範母親、一○一歲的人瑞何邱月英。(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