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 新威脅/日本單日近25萬例再創新高 南韓累計確診病例破2千萬

南韓三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十一萬九九二二例,創自四月十五日疫情反彈以來新高,累計確診二千零五萬二三○五例,一一六天就增加五百萬例。圖為首爾民眾接受檢測。(歐新社)

南韓三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十一萬九九二二例,創自四月十五日疫情反彈以來新高,累計確診二千零五萬二三○五例,一一六天就增加五百萬例。圖為首爾民眾接受檢測。(歐新社)

2022/08/0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在全球迅速擴散,日本三日全境新增近廿五萬例,再創單日新高。南韓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兩千萬例,中國疫情則燒向海南島,還發現BA.5進化株。而據信感染BA.5的美國總統拜登,連續服用五天輝瑞口服藥Paxlovid痊癒,卻於上月卅日檢測「陰轉陽」。拜登二日快篩持續呈陽性,還出現輕微咳嗽症狀,白宮醫生強調總統狀況良好。

BA.5在日引爆第7波疫情 東京3.9萬例

BA.5在日本引爆第七波疫情,三日通報新增廿四萬九八三○例確診,改寫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四十七個都道府縣中,逾半數新增確診病例數創單日新高紀錄。東京都新增近三萬九千例,則是單日次高。

南韓近一週逾6成染BA.5 疫情反彈升溫

南韓五月十二日出現首例BA.5個案,才過十一週,境內主流毒株就變成BA.5,近期一週內確診患者逾六成染BA.5,三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十一萬九九二二例,創自四月十五日疫情反彈以來新高,累計確診二千零五萬二三○五例,一一六天就增加五百萬例。南韓全國人口約五一六○萬人。

中國官方三日公布二日新增本土病例四三六例,海南島爆發疫情,當局證實患者是感染BA.5分支進化株BA.5.1.3。此外,有「世界超市」之稱的中國小商品經濟中心浙江省義烏市,因檢出四例本土確診,當地官方宣布三日起實施防控臨時管控措施,恐進一步衝擊全球供應鏈。至於上海,二日通報連續三天「加零」,為一個月來首見。

中國疫情燒向海南島 出現BA.5分支進化株

另外,白宮醫生歐康納二日表示,七十九歲的拜登總統篩檢持續呈陽性,且至少有「輕微的咳嗽」的症狀復發,但整體狀況良好,將繼續採取嚴格隔離措施,持續在官邸辦公。

二日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生物學」(PLOS Biology)一項小規模研究指出,相較於其他變異株,兒童更容易經由鼻腔感染Omicron。研究人員認為,相對於成年人,兒童鼻腔黏膜上皮細胞更能抑制武肺原始毒株和Delta,卻抑制不了Omicron的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