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捷負擔17.7億 林右昌:不會排擠市政建設

2022/08/03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捷運計畫今年二月拍板定案,經費提高到四二五億元,中央負擔七十七%,雙北市和基隆市共同負擔九十八億元,其中基隆市出資十七.七億元。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這筆錢不會排擠到市政建設,重要的是永續營運,市府已規劃場站周邊聯合開發案,以開發利益支持營運,綜合規劃案預計年底報交通部、行政院核定。

場站周邊聯合開發支持營運

林右昌再次保證,基隆捷運一定會進入基隆市區,但第二階段路線相對複雜,因此先進行南港到八堵段,再來處理複雜的第二階段,如果要解決都市縫合問題,必須採高架化。

基隆市議會臨時會昨天討論基隆捷運進度及各場站TOD(大眾運輸導向城市發展)的發展定位與規模等,基隆捷運第一階段共規劃五處TOD場站,包括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百福站鄰里再生、六堵站首都圈支援產業園區、七堵站地區再生引擎及八堵站山海觀光商業。

規劃5處TOD場站定位與規模

市議員莊榮欽、楊秀玉等人說,過去基隆不必出經費,現在要負擔十七.七億元,擔心排擠其他建設預算;市議員林旻勳、王醒之、陳薇仲、莊敬聖、鄭文婷、童子瑋和張顥瀚等人關心場站交通轉乘與大眾路網銜接議題,希望周邊土地利用都市更新,串聯產業發展。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負擔十七.七億元,不會排擠到市政建設預算,永續營運才是重點,將與公有土地聯合開發,包括軍備局、菸酒公司和交通部用地等,聯合開發利益將納入營運基金,讓基隆捷運財務長久。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正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交通部、台鐵局也和三方市府密切討論技術性問題,包括營運機構組成、資產計算分配、營運分攤等,TOD及公共設施配套計畫納入綜合規劃報告,將報交通部、行政院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