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草嶺觀光 雲縣爭設國家風景區

竹林是草嶺、石壁的重要天然資源,漫步竹林中十分療癒。(記者黃淑莉攝)

竹林是草嶺、石壁的重要天然資源,漫步竹林中十分療癒。(記者黃淑莉攝)

2022/07/31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草嶺有獨特地質景觀,天然資源豐富,觀光量能不輸其他國家風景區,為發展草嶺、石壁觀光,雲縣府積極爭取成立「雲林東部國家風景區」,希望能透過中央、地方資源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觀光人次 不輸阿里山風景區

雲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草嶺石壁近年來觀光人次大躍進,不輸鄰近的嘉義縣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環顧周邊縣市,彰化設有參山及八卦山兩座國家風景區,南投也有參山、日明潭兩座國家風景區,嘉義則有阿里山、西拉雅及雲嘉南濱海等三座國家風景區。

峭壁、峽谷、竹林 療癒基地

陳璧君表示,草嶺有獨特的地質景觀,如峭壁雄風、萬年峽谷、水濂洞、蓬萊瀑布、地質公園等,還有豐富天然資源,如雲嶺之丘、木馬古道、杉林步道等,文觀處前年委託台大實驗林團隊透過森林醫學調查研究,打造森林療癒基地。

陳璧君說,草嶺有大片竹林,城鄉處向觀光局爭取「石壁竹創森計畫」,將設置竹構地景藝術及完善山區遊憩系統,交通方面中斷廿多年的縣道一四九甲線恢復通車,草嶺有絕對的觀光潛力。

為爭取設置雲東國家風景區,雲林縣政府這幾年多次向中央表態,並拜會政務委員張景森,獲支持推動雲東地區擴大納入現有國家風景區範圍,或新設立國家風景區的構想,至於竹產業若能以「竹林產業」整體思維進行規劃,也能與目前行政院的竹產業轉型振興政策方向一致,行政院將會協助相關計畫之推動,並可配合將斗六糖廠一併納入竹產業創新基地中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