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教育新制8月上路 育兒津貼升至月領5千

表格

表格

2022/07/29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一一一新學年八月一日將有四項教育新制上路,教育部昨說,有育兒津貼加碼至每月五千元,公共化及準公幼幼兒園費用再降低,由政府分攤更多的家長育兒支出,另高中生早自習新制也上路,大學編制外的專案教師將更有保障。

教育部說明,育兒津貼分二階段調高,首波已由二千五百元加碼至三千五百元,今年八月起,第二階段再加碼,第一胎由每人每月三千五百元調高為五千元,第二胎調高為每月六千元,第三胎以上調高為每月七千元,估約四十五.九萬名幼兒受惠。

家中有二歲至未滿六歲的幼童,讀書費用再降低,公立幼兒園每月由最多繳一千五百元減至一千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最多繳二千元,準公共幼兒園每月最多繳三千元,第二胎以上繳更少,低收及中低收入家庭子女免費,相關費用差額將由行政院補助支付給幼兒園。

另,教育部也修正「高中生在校作息規定」,其中上午第一節開始上課前,全校集合活動每週至多一日,其餘日數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不得列入出缺席紀錄,若上午要課業輔導,也不得提前授課,更不得實施列入學業成績計算的評量,以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精神,鬆綁學生在校作息。

此外,「專科以上學校進用編制外專任教學人員實施原則」也要自新學年上路,更保障各公私立專科以上學校的編制外專任教學人員(如專案教師),包括授課時數、差假、薪酬、遴聘資格之送審及升等事項,均原則比照專任教師規定,學校還應為編制外專任人員辦理參加勞保、提繳勞退,聘期屆滿未獲再聘者,學校則應按服務年資發給慰助金。

彰化師範大學副教授劉兆隆認為,新制顯示政府面對少子化挑戰,以直球對決的積極態度,且提升高中生學習素養、正視專案教師工作保障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