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恩恩案事實經過 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府提報告

恩恩爸在臉書揭露新北衛生局副局長的署名簡訊,他說:「其實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
(資料照、記者林欣漢翻攝)

恩恩爸在臉書揭露新北衛生局副局長的署名簡訊,他說:「其實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 (資料照、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2/06/29 05:30

恩恩爸︰新北衛局早知延誤就醫

〔記者林欣漢、邱書昱、賴筱桐、林惠琴/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兩歲童恩恩染疫過世案延燒,恩恩爸昨指出,有吹哨者給他一封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四月十七日傳給轄內各醫院院長的署名訊息,內容包括「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以及「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顯然「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說,家屬的心情他完全能理解,一定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恩恩爸昨上午接受訪問,直指從新北市衛生局不敢拿出相關報告,就能看出他們在四月十四日無法掌握轄下各醫院收治病患量能,也無法有效溝通,而現在就是完全擺爛不肯給。

衛生局:資料由公正第三方調查

許朝程透過新北市衛生局發出聲明表示,從去年到現在整個防疫過程中,對醫療體系的病床徵用與整備工作,他的語意從來都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不要讓任何可能發生延誤就醫情況發生。

另外,恩恩爸昨天以四月十四日恩恩送醫當天新北市確診人數三六○例,以及衛生局、二十九區衛生所的編制人數,換算當天中和衛生所只需要處理幾位民眾而已,到底是忙在哪裡?

衛生局說明,新北市四月十四日當天確診人數三六○人、居隔一萬多人,其中,中和區確診數六十三人、居隔一千三百多人。當時中央防疫仍採取清零政策,衛生局要處理確診者疫調、匡列接觸者、開立居隔單、設定電子圍籬、安排採檢及防疫計程車、快篩檢測回報及民眾諮詢等。強調恩恩案相關資料包括同仁出勤工作紀錄都送交司法單位,由公正第三方進行調查。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指揮中心是後續才知道有家屬與衛生局通聯,也沒有收到新北市府對此案的調查報告,將請新北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會依照中央來函儘速回覆。

恩恩爸。(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恩恩爸。(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