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客家圓樓 轉型客家八音中心

苗栗縣後龍鎮客家圓樓,將轉型為客家八音中心。(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後龍鎮客家圓樓,將轉型為客家八音中心。(記者張勳騰攝)

2022/06/28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位在苗栗縣後龍鎮高鐵站旁的客家圓樓,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政策,依促參法完成「客家圓樓營運移轉案」,昨天舉行簽約儀式,未來將轉型為「台灣客家八音戲曲推廣中心」,成為推廣傳承客家八音戲曲基地,客家圓樓自七月一日起閉館裝修,預計今年底試營運,試營運期間暫不收費。

完成營運移轉 7月起閉館

苗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指出,促參法主要鼓勵民間挹注資金提升經營效率,並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去年起即推動客家圓樓「營運移轉案」,遴選出最優秀的翔崴文化有限公司,並順利完成營運移轉簽約。契約為期六年,如營運績效良好得再續約三年,範圍包括圓樓、周邊廣場、景觀步道及停車場,總面積約三千多平方公尺。

簽約儀式昨在縣府會議室舉行,由林彥甫代表與翔崴文化董事長林姿嫻,在縣長徐耀昌見證下完成簽約。

預計年底裝修好後試營運

林姿嫻指出,未來訂定三大營運主軸,包括以客家傳統為主、多元創新主題為輔;提供文化之旅的在地文化和多元學習;以及創生共享的平台基地,呈現以會、展、演、店為基礎的文創經濟模式。

縣長徐耀昌表示,客家圓樓變身為客家八音戲曲推廣中心,將有助增添苗栗縣的客家文化底蘊,期待未來能培訓更多子弟兵傳承客家八音與戲曲文化,並與榮興工作坊、榮興客家採茶劇團、金滿圓戲劇團、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及慶美園亂彈劇團等團隊合作,整合「客家戲曲」、「苗栗美學」、「藝術體驗」、「創生聚落」及「多元主題」,將替苗栗高鐵站的發展注入一股活泉,也為傳承、發揚傳統藝術文化開啟新頁,促進地方文化及觀光休閒產業發展。

昨由苗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在縣長徐耀昌見證下,與翔崴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姿嫻完成營運移轉簽約。(記者張勳騰攝)

昨由苗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在縣長徐耀昌見證下,與翔崴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姿嫻完成營運移轉簽約。(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