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1天13震 餘震恐達1個月/規模6.0、深度僅7公里 全台有感!

地震發生時,農會商品掉落一地。
(花蓮光復地區農會信用部及超市提供)

地震發生時,農會商品掉落一地。 (花蓮光復地區農會信用部及超市提供)

2022/06/21 05:30

〔記者陳心瑜、王峻祺/綜合報導〕花蓮光復鄉昨天上午九時五分發生規模六.○、深度約七公里的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花蓮五弱,全台有感,昨餘震不斷,截至昨晚七時已有十三個,最大規模達五.○。兩天內須留意規模超過五地震、一週內需留意規模超過四的餘震,規模三以上餘震可能長達一個月。

今年第6個6以上地震

今年規模六以上地震較為頻繁,已經達到歷史平均值的兩倍。昨六.○主震已是今年第六個規模六以上地震,而每年規模六以上地震平均僅二至三個。

鯉魚潭潭面狂晃7秒

主震發生時,最大震度花蓮五弱,台東、南投四級,台中、嘉義、雲林、宜蘭、彰化、新北三級;台北、高雄、苗栗、桃園、新竹、屏東兩級。靠近震央的花蓮光豐地區農會信用部、超市人員站都站不穩,農會商品掉落一地。台鐵光復站候車室天花板鋼架擠壓變形、數片掉落,幸好沒有砸中人。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公布壽豐鄉鯉魚潭的監視器畫面,只見潭面狂晃七秒。

不排除是斷層活動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震央位在花東縱谷西側的中央山脈斷層,本來就是板塊交界處,不排除是斷層活動。而主震跟餘震分布區域,有奇美或瑞穗兩條活動斷層。

陳國昌表示,此區地震不多,長年累積的能量「應該滿多」,推測會陸續釋放。從一九九○年起算,該區規模大於六只有兩個,另一個是規模五.九九(接近六);規模五以上十四個。平均三年發生一次規模五以上地震。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公布昨早地震後在壽豐鄉鯉魚潭的監視器畫面,潭面狂晃7秒,畫面上下搖晃到連影像都看不清楚。
(縱管處提供)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公布昨早地震後在壽豐鄉鯉魚潭的監視器畫面,潭面狂晃7秒,畫面上下搖晃到連影像都看不清楚。 (縱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