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多區無導盲行穿線 交通局︰會勘增設

中市議員服務處執行長、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批中市的「導盲行穿線」及「有聲號誌」只集中在幾處,其他地區視障者不必過馬路?	(何昆霖提供)

中市議員服務處執行長、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批中市的「導盲行穿線」及「有聲號誌」只集中在幾處,其他地區視障者不必過馬路? (何昆霖提供)

2022/06/19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了讓視障者能安全通行路口,在斑馬線設有增加○.四公分高度的「導盲行穿線」,以及讓視障者可依聲音,判斷前方路口號誌狀況的「有聲號誌」等導引設施,市議員何敏誠卻發現,這些設施集中在西屯及南屯區,其他如中區、東區、南區、烏日、大肚、龍井等一處都未設,難道別區的視障者都不用過馬路?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若民眾有需求,將會勘設置。

全市35處 集中在西屯、南屯等區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目前全市設置三十五處的導盲行穿線,多集中在西屯、南屯及四區,分別佔十一處、十處及八處,其餘區域清水、潭子各二處、北屯、北區各一處,難道其他區的視障者不必安全穿越馬路?其服務處執行長、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表示,據市府統計,台中全市至今年五月底止,視覺障礙者統計共有七千三百三十六人,東南區就有五百五十九人,佔了約八%,但東南區竟一處都未設,至於有聲號誌,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更是只有在大雅、南屯、沙鹿新增三處,對視障者不友善,也使台中難以躍升國際城市格局。

市府︰考量路口條件、實際需求

交通局表示,持續盤點蒐集視障團體及相關學校意見,考量路口幾何及交通條件、預算編列,因應實際需求設置,也可配合視障引導標線的繪設,保障視障者通行路口的安全與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