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首設兒童快打站 開打莫德納第2劑

中市設了二十六站兒童疫苗打快站,還在留觀處播放卡通影片。(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設了二十六站兒童疫苗打快站,還在留觀處播放卡通影片。(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19 05:30

昨與今預計施打1.3萬童 提醒陪同家長要記得帶小黃卡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六至十一歲兒童,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而設的快打站,今天持續接種,預計將有一萬三千多名兒童施打,到昨天中午為止,已有六千二百零六位學童完成接種,有兩位小朋友暈針,休息後恢復正常;市長盧秀燕昨天視察時,還當起志工媽媽,她表示,打第一劑未滿四週,無法在這兩天施打的兒童,家長可以在第一劑接種滿四週後,帶兒童至醫療院所預約施打,不用擔心。

符合條件 院所也可預約施打

台中市昨天召開防疫記者會,副市長黃國榮表示,昨天新增本土確診案例為七千九百八十三例,確診數雖比前天下降,但還是全國第一,中市還在高原期,請民眾加強防疫。

盧秀燕視察 當起志工媽媽

中央宣佈第一劑兒童疫苗隔四週後,可施打第二劑,為方便兒童接種,台中市昨天及今天首次為兒童設快打站,市長盧秀燕至北屯松竹國小視察,向醫護致謝,她發現有一位小朋友,媽媽未帶小黃卡,無法進入陪同施打,便立即化身志工媽媽,陪小朋友接種,她並提醒家長要記得帶小黃卡,若沒有攜帶,可請志工陪同。

副市長黃國榮在防疫記者會表示,統計至十七日,兒童接種第一劑疫苗,人數已達十五萬一千多人,第一劑涵蓋率達七十八.二八%,第二劑兒童莫德納校園快打站,由教育局分配、集中施打,截至昨天中午,有六千二百零六位學童完成接種,除校園快打站,另有八百八十名兒童在醫療院所接種。

6歲童罹MIS-C 已康復出院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表示,昨天有二十二例死亡,另外,中市在六月初有一位六歲男童,確診後雖很快康復,但卻反覆發燒,皮膚出現紅疹,六月八日至醫院診療評估,發現發炎指數偏高,為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症狀,在醫護細心照顧下,已康復出院。

邱惠慈並表示,另有一位七歲男童重症個案,十一日確診,前二天時狀況還很好,但第三天孩子呼吸喘、嗜睡、活動力不好,送急診就醫,發現胸部X光有肺浸潤及血氧低的狀況,進行插管治療,並使用瑞德西韋,目前還在專責加護病房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