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快篩陽確診得來速 連假不打烊

童綜合醫院旋轉門規劃成快篩陽診療空間。(記者張軒哲攝)

童綜合醫院旋轉門規劃成快篩陽診療空間。(記者張軒哲攝)

2022/06/03 05:30

中央公園站服務半天 梧棲童綜合醫院上下午均提供診療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灣疫情升溫,確診數未見緩解,台中市連三天破萬例,昨日個案新增一萬七○七例,全國僅次於新北市,台中市目前注射兒童疫苗的管道,有醫療院所預約、校園及科博館大型接種站,由於科博館大型接種站也是由台中榮民總醫院處理,醫護量能面臨吃緊,因此,端午連續假期,中央公園快篩陽確診得來速只服務半天,梧棲童綜合醫院快篩陽確診得來速上午與下午都有服務,民眾要留意時間。

7類人員加發快篩 37萬人受惠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宣布「溫暖助防疫」進入第四階段,將針對高風險、接觸群眾多的第一線人員,加發快篩試劑,每人兩劑,分成七類包含「弱勢民眾服務類」、「教育類」、「基層防疫服務類」、「孕婦」、「民生服務類」、「大眾運輸服務類」、「公共服務類」等,將有近三十七萬人受惠,預計六月六日以後開始作業,後續也將視快篩到貨情形,滾動式檢討再思考第五階段的發放對象。

科博館兒童接種站 估連假人多

台中市科博館開設五至十一歲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施打輝瑞兒童疫苗,昨日進入第二天,原本昨天開始採全預約制,但端午連假較多家長預約,昨天上班日施打人數不如預期,也開放現場施打,部分沒預約的家長,聞訊帶孩子前往施打,避開端午連假人潮。

梧棲童綜合醫院停車場設置大型快篩陽確診得來速篩檢站,在診所分流之後,目前每天約五百人左右看診,為了優先讓快篩陽急重症的民眾看診,急診部人員發揮巧思,將已停用的旋轉門規劃成看診空間,前日正式使用,頗受醫護跟患者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