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惡化重症 兒童疫苗爆搶打潮

北市國小學童在家長陪同下接種輝瑞兒童疫苗,一名女童難掩對打針的恐懼嚎哭,家長和姊姊一起安撫她。(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國小學童在家長陪同下接種輝瑞兒童疫苗,一名女童難掩對打針的恐懼嚎哭,家長和姊姊一起安撫她。(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27 05:30

染疫中重症+333 兒童死亡2例

〔記者林惠琴、蔡思培、蔡淑媛、許麗娟、葉永騫/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三三三例中重症,是疫情發生至今的單日新高,包含二四二例中症、九十一例死亡,其中,再增一例兒童重症為七歲男童,有癌症病史。但也有好消息,一名先前公布的一歲併發腦炎男童,症狀好轉,已移除呼吸器。

1歲童併發腦炎好轉 移除呼吸器

因兒童染疫重症引發關注,地方出現兒童疫苗搶打潮。北市昨天開放校園接種輝瑞兒童疫苗,有孩童獨自到校接種,淡定地按照動線排隊看診、接種;另有男童在看診區就愁眉苦臉,爸爸陪同踏入接種區還不斷掙扎,最後現場出動三名護理師才成功安撫接種。

不過,北市某國小有莫德納棄打率,甚至高達八十四%。北市教育局表示,若家長已簽署莫德納同意書,接種前希望孩童改打輝瑞兒童疫苗,也可提出更改。

台中市許多醫療院所一大早就湧入大批家長帶學童接種,家長說,雖然對剛出來的兒童疫苗有疑慮,但疫情來勢洶洶,還是要打疫苗防疫。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說,台中市疫情逐漸追上台北,家長緊張,出現搶打潮。

高雄輝瑞兒童疫苗接種進入第二天,除了三○一家合約診所提供預約接種外,也安排八家醫院設置五歲兒童疫苗接種特別門診,高市聯醫準備可愛小貼紙送給接種的小朋友。十一歲曹小弟弟打完疫苗覺得手臂痠痠的,曹爸爸說,輝瑞兒童疫苗較多國家打,他比較安心。

打疫苗 高市聯醫送上可愛貼紙

屏東縣各施打地點人潮滿滿,許多家長冒著大雨在診所外面的馬路上排隊;施小姐說,先施打就先有抗體。

有家長反映孩子就讀學校無集中接種、又預約不到醫療院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請教育單位統計,若願意集中施打,衛生單位也能媒合。

今年本土病例累計重症近千例、死亡超過八百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昨新增一例特殊重症個案為七歲男童,有癌症病史、長期使用呼吸器,住院原本處理細菌性肺炎,又檢出武肺陽性,併發呼吸窘迫、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兒童染疫重症累計16例 7死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兒童染疫重症累計十六例,其中七例死亡,包含五例腦炎、一例敗血症、一例在家中昏迷送醫不治。

今年一月一日至五月廿五日本土病例,累計染疫中症有二六九三例、占○.一八%,重症九九五例、○.○六%,累計死亡八○五例。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八十七.一九%、第二劑八十一.五三%、追加劑接種率六十四.七%。

北市國小學童在家長陪同下接種輝瑞兒童疫苗。(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國小學童在家長陪同下接種輝瑞兒童疫苗。(記者廖振輝攝)

今年兒童感染武漢肺炎重症、死亡情形

今年兒童感染武漢肺炎重症、死亡情形

高雄5歲童接種第1劑疫苗,拿到小黃卡和護理師送的可愛貼紙。(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5歲童接種第1劑疫苗,拿到小黃卡和護理師送的可愛貼紙。(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