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客34路線 公路總局︰討論併線、票價

新竹客運在桃竹苗地區三十四條路線,傳出九月十二日營運許可到期後可能停駛。(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客運在桃竹苗地區三十四條路線,傳出九月十二日營運許可到期後可能停駛。(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22/05/14 05:30

傳出恐停駛 衝擊民眾行的權益 交通部下週二與業者協商 將啟動輔導機制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新竹客運在桃竹苗地區三十四條路線,傳出九月十二日營運許可到期後可能停駛,恐衝擊民眾行的權益。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副所長孫榮德回應,將持續與客運業者、新竹縣、市政府討論如何併線和優化,也會一併討論票價問題。

無替代路線的 將活化與優化

公路總局運輸組副組長楊聰賢說,交通部長王國材下週二將與所有業者討論,面對疫情衝擊,也啟動輔導機制與業者協商。針對新竹客運三十四條路線,會依個案分別處理,不同路線不同做法都在研議當中。若無替代路線的,將協助業者活化與優化,包括DRTS(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幸福巴士、公車式小黃都有在考慮。

DRTS是指運輸業者按照使用者的需求規劃,利用彈性排班或預約搭乘與共乘的方式避免資源浪費,通常用於人口密度低或偏鄉地區。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天與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呼籲公路總局正視停駛對地方的衝擊。

邱顯智︰擬定合理分區運價

邱顯智說,「行」是民眾基本權利,若停駛可能擴大城鄉差距。核心問題在於現行票價設定是否能如實反映業者成本。公路總局應邀集新竹地方政府及客運業者檢討票價落差,擬定合理的分區公車運價,並研擬公路客運與市區公車路線合併的可能性。

楊聰賢表示,針對分區票價檢討,目前學者已在研議。業者反映山路與平地路段對車輛的損耗有別,票價卻一樣,對偏遠路線不公平,這一點也會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