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越界翻覆事件 賴清德表3態度:支持海巡堅定執法

民進黨中常會,會後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內容。(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中常會,會後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內容。(記者王藝菘攝)

2024/02/21 15:5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快艇日前越界闖入金門海域,因拒檢蛇行翻覆釀成2名漁民死亡,引發中國進一步否定我國禁限制水域、強登金門觀光船臨檢等作為,外界憂心兩岸局勢緊張。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在中常會表態,此事必須妥善處理,民進黨會持續支持海巡堅定執法,未來也要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對於中國籍漁船面臨台灣海巡取締時翻覆導致2名中國籍人士過世,民進黨的態度有3點,首先是事後一定要妥善處理,第二是未來會持續支持海巡堅定執法,第三是未來會努力研究,避免類似狀況再次發生。被追問賴清德態度,他說,就如同上述轉述的3點,這也是民進黨的態度。

據了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在中常會有報告金門海域一事的相關狀況,賴清德聽取報告後即做上述表述,但對於中國海巡調查台灣漁船、兩岸情勢升溫等,會中沒有多加討論。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會後受訪說,鄭文燦會中有對金門事件簡要報告,海巡依法執行維護漁民的安全與權益,這是為所當為,從登檢程序等可以研判,海巡執法恪遵相關SOP,沒有執法過當疑慮,無論如何就讓金門地檢署好好釐清偵辦,希望未來避免類似遺憾發生。

吳思瑤轉述說,賴聽取報告後也清楚裁示要妥善因應,確認未來執法能持續守護國家漁民,作為漁民及執法人員最強後盾。

此外,立法院攻防不斷,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中也提醒大家,這只是第一天,之後每天都會這樣,賴清德則勉勵大家,民進黨雖然不是立法院最多數的黨,但身為執政黨要發揮穩定國家的力量,做好改革第一品牌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