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物變黃金 佳冬高農製精油芯片摘冠

佳冬高農活用廢棄資源,「廢芯精贏」獲競賽冠軍。(記者蔡宗憲攝)

佳冬高農活用廢棄資源,「廢芯精贏」獲競賽冠軍。(記者蔡宗憲攝)

2022/05/10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在全國專題製作競賽表現優異的佳冬高農園藝科,近期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再次以農業資材再生的精油芯片,充分活用價值奪冠。

佳農這次的主題「廢芯精贏」,作品主體為自製的精油芯片,由廢棄農業資材與廢料所組成,使用窯燒後產生的木灰(木炭)、組合盆栽用剩的水苔等常見具吸附性的農業廢棄資材,加入廢影印紙漿中製成新樣貌。

園一甲學生郭宥紳、楊謹甄、李佳容在產品所使用的精油,來自校園內種植的植物,使用不起眼的檸檬香茅和景觀樹種澳洲茶樹的葉子,透過蒸餾萃取出精油。

園藝科主任林文彬等師長表示,學生將不完整的農業資材,善用其保水、透氣、多孔性、吸附能力特點,讓廢棄物變黃金。指導老師李圓中、林芳吟、王世英指出,精油芯片可應用在農產品採收後保存上,例如草莓容易腐敗,採收後放入精油芯片抑菌延長保存;蓮霧套袋結合可以幫助蓮霧減緩發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