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車待轉區加橙框 將推廣全市

為避免機車待轉區變成「待撞區」,桃園市待轉區加繪橙色內框,提升機車安全。(記者謝武雄攝)

為避免機車待轉區變成「待撞區」,桃園市待轉區加繪橙色內框,提升機車安全。(記者謝武雄攝)

2022/04/29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有鑑於「機車待轉區」各項車禍案件層出不窮,還有民眾消遣「待轉區」變成「待撞區」,桃園市政府自創「橙框機車待轉區」,在待轉區白框內加繪橙色內框、白色箭頭圖案,告知用路人這是機車待轉空間,提升待轉區顯明性,頗獲好評,兩年來在全市二百處重要路口完成劃設,提升機車停等安全性,將擴大推廣全市適用。

提升顯明性減少車禍 獲好評

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橙框機車待轉區」試辦成效良好,未來原則上道路重鋪、新設的「機車待轉區」都會畫上橙框,讓汽、機車駕駛容易辨識,降低車禍發生率。

劉慶豐說,機車待轉區主要供機車兩階段左轉使用,設置路段都是道路主要幹道,由於尖峰時段機車流量大,待轉區會干擾其他車流續進,不小心就發生追撞車禍,以往也有右轉彎車輛因為轉彎死角,追撞機車待轉區停等車輛的車禍案件。

劉慶豐表示,T字路口待轉停等的機車往往須面對直行車輛,加上路形限制,機車待轉區無法內縮,使得停等機車等於停在道路上,增添風險,因此交通局自創橙色冷塑標線及轉彎箭頭圖案,加強告知用路人該區域為機車待轉空間,提升待轉區顯明性。

劉慶豐說,曾經發生汽車駕駛把「機車待轉區」當成停車格的烏龍狀況,劃設橙框後,已經不復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