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班護理師也有獎勵金? 薛瑞元:上半年提出草案

立法院26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左)、衛福部長薛瑞元(右)列席答詢。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26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左)、衛福部長薛瑞元(右)列席答詢。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26 12:3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衛福部1月宣布醫院護理師夜班獎勵金制度,但護理師護士公會認為此舉會讓只上白天班的護理師感到不公平。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於立法院答詢時承諾,上半年會提出相關草案。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日上午質詢時指出,衛福部日前對輪值大夜班、小夜班的護理師祭出獎勵金,對日班不分急慢性病床、急診的護理師,也應該一併思考,對大小夜班有獎勵,對這些就沒有獎勵的做法,好像在分階級。

薛瑞元答詢指出,衛福部目前正在規劃這一塊,內部已經開始討論,先弄出一個草案,再與醫界及其他各界做討論,由於需要爭取預算,應該會在上半年有草案及預算規模。

劉建國接著追問是否能在本會期結束前推出草案?薛瑞元表示「我們儘量」;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說「應該是」。

另一方面,準總統賴清德競選期間曾提出成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政策。劉建國質詢關注百億癌症新藥基金的成立時間,薛瑞元表示,目前是利用公務預算補助,今年200億元公務預算中,約有24億元用於暫時性支付、30多億元用於新藥納入,嚴格來講今年共有60億元的癌症新藥的錢。

薛瑞元解釋,目前的做法與健保較能掛鉤,新藥基金並不是所有新藥通通一直給下去,是有個過渡期,從暫時性支付到納入健保內,變成常規性給付,再來就應該移到總額裡,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不然100億撐不了幾年就不夠用了。

薛瑞元表示,如果用健保的機制是可行的,就是如何確保財源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