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推訓練課程 為疫後旅遊預做準備

航港局預期清明節連續假期,赴離島旅遊及返鄉人次會大幅增加,國內海運十一條航線已備妥充足運能。圖為228連假候船前往小琉球的人爆多。(資料照)

航港局預期清明節連續假期,赴離島旅遊及返鄉人次會大幅增加,國內海運十一條航線已備妥充足運能。圖為228連假候船前往小琉球的人爆多。(資料照)

2022/03/12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於穩定,交通部航港局預期清明節連續假期,赴離島旅遊及返鄉人次會大幅增加,國內海運十一條航線已備妥充足運能,座位數達去年總搭乘人次的一.七倍。

除國內旅遊市場強勁,邊境解封也露出曙光。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下個月開始就會推動融合防疫元素的訓練課程,旅遊業界可預做準備,儲備疫後旅遊所需的接待人才、導遊、領隊等。

清明連假搭船遊離島 逾21.2萬座位疏運

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表示,四月一日至六日的清明疏運期間,國內十一條海運航線、總計開行八七五航次,可載運逾廿一.二萬人次;布袋-馬公航線,目前訂位率十一%;東港-小琉球訂位率一%;綠島航線訂位率四十六%;蘭嶼航線訂位率三十五%。

至於國人期待的出國旅遊何時能成行?張錫聰表示,各界對邊境解封分階段有共識,包含商務客先行,再來是外國觀光客入境旅遊,最後才是國人出境旅遊。目前商務客開放已在進行中,緊接著可能就輪到觀光業界最期盼的旅遊解封。

觀光局已蒐集各國旅遊開放措施,找觀光業界代表開會,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後續就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決策,旅遊逐步解封。

仍有上千家旅行社、近9千人放無薪假

過去二年受疫情影響,有大批觀光從業人員放無薪假,甚至離開工作崗位。根據觀光局統計,截至今年三月一日,仍有一二六五家旅行社(含分公司)有放員工無薪假,人數共計八八九九人;旅宿業有五十二家(含分公司)、五○四人;觀光遊樂業無員工減班休息。

張錫聰說,觀光局預計下個月推出融入防疫元素的教育訓練計畫,業者也可以開始準備,儲備疫後旅遊所需人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