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鬧雙胞! 南投燈會主燈「福氣龍來」落腳投市圓環亮相

南投市區圓環新地標「福氣龍來」花燈今安裝完成亮相,吸引外界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區圓環新地標「福氣龍來」花燈今安裝完成亮相,吸引外界關注。(記者謝介裕攝)

2024/03/21 16:0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福氣龍來」亮相!南投市區唯一的圓環地標今天出現一條栩栩如生的青龍,引發往來民眾關注的目光,並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南投市長張嘉哲表示,民眾不要誤會,並非鬧雙胞,而是經公所積極爭取下,縣府終於同意讓已落幕的南投燈會主燈「福氣龍來」換位置展示,也將成為南投市區圓環新的吉祥物,庇護大家在今年龍年事事如意、平安又健康。

南投市公所指出,南投市區唯一的圓環,一路見證南投市發展、變遷,1950年行政劃分後,「南投社」聚落正式脫離台中縣區而定名南投縣,當時還是「南投鎮」,直至1981年才升格為縣轄市,也是全台唯一省、縣、市3級機關的所在地,因南投縣文化園區前有4條道路交叉,所以才興建圓環改善紊亂的交通問題。

然而,圓環最初地標是噴水池造景,921大地震後,曾打造高約12公尺稜角狀造型的921紀念碑,惟因稜角好似三面利刃,引發沖煞風水之說,令地方惶惶不安,公所將紀念碑拆除後,地標便開始配合生肖及花燈活動年年更改。

今年的天干地支為甲辰,甲為木,青色代表木,辰為龍,所以今年是「青龍年」,惟圓環地標上的兔子早已卸下,但直至今日換上名為「福氣龍來」的花燈,外界也才恍然大悟原來公所是在等南投燈會落幕後的主燈。

據透露,南投燈會的主燈十分搶手,每年燈會結束後,主燈由哪個機關團體接手展示,也令各界十分關注,如今確定落腳南投市後,市長張嘉哲除了感謝縣長許淑華的厚愛外,也強調,一定會讓這13公尺高的「福氣龍來」花燈,繼續綻放光芒,也歡迎大家前來遊賞並珍惜。

南投市公所出動吊車在圓環進行南投燈會主燈「福氣龍來」安裝作業。(圖由南投市公所提供)

南投市公所出動吊車在圓環進行南投燈會主燈「福氣龍來」安裝作業。(圖由南投市公所提供)

南投燈會主燈「福氣龍來」在燈會落幕後,確定將移到南投市區圓環。(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燈會主燈「福氣龍來」在燈會落幕後,確定將移到南投市區圓環。(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