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3全台大停電!受困電梯328起 核三跳機重啟冒白煙

桃園消防隊員協助在電梯中的民眾脫困。(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消防隊員協助在電梯中的民眾脫困。(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3/04 05:30

〔記者闕敬倫、蔡宗憲、鄭瑋奇、萬于甄、楊綿傑、蔡政珉、廖雪茹/綜合報導〕高雄市興達電廠開關昨日早上九時許發生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各縣市均傳出有民眾受困電梯;消防署統計,截至昨晚八點十五分,全國共發生三二八件民眾受困電梯事件,以高雄市及新北市災情較多。由於中南部部分地區昨晚未恢復供電,預估案件還會再增加。

供電大多恢復 高雄、新北受困案最多

消防署統計,自昨天上午九時至晚間七時,全台共有三二八件受困電梯案件,消防人員總共救出三九五人。以高雄市一一九件最多,其他還有新北市六十八件、台北市四十九件、台南市三十件、屏東縣十九件、桃園市十四件、台中市六件。其中,台南復興消防分隊接獲民眾受困在廿三樓電梯內,消防員只能徒步爬上廿三樓協助民眾脫困。另竹南科學園區藥廠有三名員工受困無塵室,所幸經協助皆平安脫困。

原能會:無核安及輻射外洩疑慮

位在屏東恆春的核三廠兩部機組也因停電跳機,雖無核能外洩,但重新啟動過程中所產生的白煙引發議論。廠方解釋,機組跳機時,依停機程序停用冷凝器真空系統,會有無輻射的白色水蒸汽排放至廠房外,屬正常現象。原能會表示,經查無核安及輻射外洩疑慮。台電昨晚已提出二號機再起動申請獲同意,一號機申請再起動則漏夜審查中。

台電電力系統電網故障,高鐵有三班營運中列車受到影響;台鐵方面,上午新營到枋寮間電車線均無電、電聯車無法行駛,波及三十六列次、旅客四一八五人,另高雄捷運及輕軌也緊急停駛。此外,有超過五百間郵局ATM一度無法提領。

新竹成功國中摸黑演出 音樂決賽獲特優

較特殊的是,新竹縣成功國中弦樂團昨天到新北市三和國中,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北區決賽,上台才演奏第一個音就碰到停電,但全團師生在一片漆黑中繼續演奏,沒有絲毫停頓,結束時贏得評審熱烈鼓掌。決賽成績晚間出爐,成功國中榮獲國中團體A組特優的肯定。

核三重新啟動過程冒出白煙。(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重新啟動過程冒出白煙。(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