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案南北齊燒!陳時中:自貿港區、高雄港區案重中之重

高雄環保局針對鼓山輪渡站進行清消。(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環保局針對鼓山輪渡站進行清消。(記者陳文嬋攝)

2022/01/25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昨新增十五例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南北兩頭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有四案列為重點,影響規模較大的桃園遠雄自貿港區案、高雄港區案為「重中之重」,另有台北圓山飯店廚師案、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案,也要追查感染源。

陳時中指出,先前新竹市一家四口及其一名友人確診案,經病毒基因定序,確定與聯邦銀行確診者足跡有關。另桃園市一對母女確診,女兒在太陽能公司上班、母親有大湳市場足跡,病毒基因定序也與原本聯邦銀行、西堤餐廳的個案序列相同。雖然尚未確定感染源,但經過一段時間與社區採檢後,研判兩案相對穩定。

桃園自貿港區相關昨新增兩例,包含一例已到集中檢疫所,第一次採檢陰性,後續有症狀,第二次採檢轉陽性;另一例則是到採檢站採檢確診,持續要再疫調,至今相關累計一○二例。

高雄港區相關昨新增八例,包含港區工作者三位、外包人員兩位、港區附近一家雜貨店相關的一對母子,以及前天確診的一名個案因為侄子與港區工作者有往來,進而篩檢確診,其侄子昨也確診,至今相關累計五十一例。

此外,陳時中提到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員工確診案,經針對九一五位員工與客人採檢後,昨再新增四例確診,累計五例均為員工,相關親密接觸者採檢陰性,持續匡列中,目前看起來沒有擴大,但要視第二層接觸者採檢情況而定,需要再追查感染源。

還有一案是台北圓山飯店廚師一家三口及一名友人確診案,也需要再追查感染源,包含疫調、病毒定序等。陳時中強調,此四案是「我們現在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