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搶轎?「粉紅超跑」遶境彰縣警力部署不減反增原因曝光

今年白沙屯媽祖繞境彰化縣,警方將部署732人次警力,較去年增加,縣警局說明是因為交通疏導關係而增加。(資料照)

今年白沙屯媽祖繞境彰化縣,警方將部署732人次警力,較去年增加,縣警局說明是因為交通疏導關係而增加。(資料照)

2024/03/14 09:4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防搶轎?白沙屯媽祖即將於18日凌晨起駕,彰化縣警方預估去程走山線、回程走海線入境彰化的機率最高,警力部署也在今天曝光,預計將出動732人次警力,較去年大增71人次,警力部署不減反增,消息曝光引起外界疑惑「白沙屯媽祖也會有搶轎?」縣警局說明是因為交通疏導關係而酌予增加,與搶轎無關。

白沙屯媽祖18日凌晨起駕,預計23日抵達雲林縣北港朝天宮,26日回宮。彰化警方預估媽祖鑾轎以19日及25日在北彰化地區的可能性最高,以往去程走山線、回程走海線入境彰化的機率也最高,不過,路線不確定且時間也不固定,因此,來、返程通過彰化縣境各交通要道的交通安全及秩序,視當天遶境路線及交通狀況,彈性管制人車。

依彰化縣警局規劃,今年白沙屯媽祖來程時將部署437人次警力、95人次民力;返程則部署295人次警力、65人次民力,總計來、返程共將出動732人次警力、160人次民力,警力與民力部署都比去年要多,尤以警力大幅增加71 人,不減反增;外界疑惑「難道是要防搶轎?」

彰化縣警局保安科長陳桂彬指出,今年警力、民力部署較去年增加,與「防搶」無關,純粹是因為交通問題才酌予增加;由於白沙屯媽祖鑾轎路線飄忽不定,警方預先增加警力做好交管部署,避免屆時影響交通與信眾安全。

往年白沙屯媽祖繞境彰化縣均有大批信眾隨行,今年警方為維護交通順暢將部署732人次警力,較去年增加。 (資料照)

往年白沙屯媽祖繞境彰化縣均有大批信眾隨行,今年警方為維護交通順暢將部署732人次警力,較去年增加。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