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群聚感染源應來自外籍新光輪/停9天人流多 陳其邁︰2萬人大採檢

高雄港群聚 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

高雄港群聚 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

2022/01/22 05:30

〔記者王榮祥、許麗娟、鄭瑋奇/綜合報導〕高雄市昨新增十例確診個案,經疫調追蹤推測感染源來自高雄港區外籍輪船新光輪。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在港區與鄰近行政區擴大採檢能量,估算需採檢對象約兩萬人。

陳其邁表示,連續兩天從確診者疫調等資料推斷,感染源應該是停泊在高雄港的新光輪,病毒潛伏期短、發病時間短,即便已打兩劑疫苗還是染疫, Ct值更只有十一,代表Omicron突破性傳染力很強。

他提到,新光輪在一月十日到十九日,停留在高雄港廿五號浮筒(沒靠岸),由四十四號碼頭搭接駁船上船,人流很頻繁,從一月十日下午三點半進來,到一月十九日凌晨十二時,曾經接近這些區域對象,人數大概有兩到三萬人,將啟動大量採檢。

貨輪已駛往韓國 船上目前沒人出現症狀

新光輪為外籍雜貨船,停泊高雄港的上一停泊點為馬尼拉、下一站濟州島,指揮中心已通知船上,但目前船方說,無人有症狀。

高雄港爆發群聚感染,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昨赴高雄港督導,發現登船人員未落實防疫規定,且有不該登船的人也上船。航港局將對未依規定登船者、未落實登船人員管制者,依商港法開罰十萬至五十萬罰鍰。

登船人員未落實防疫 不該登船者也上船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維修人員先前反映由於船舶維修空間狹小,穿戴隔離衣、防護面罩對其維修作業可能會有安全疑慮,導致僅配戴口罩,這部分需改善。台灣港務公司經比對後匡列三○五六人需做PCR檢測,昨日已約一千八百人完成首次PCR,剩餘一千兩百餘人近日完成。

至昨天中午為止,高市府共疫調匡列九百三十四人,PCR採檢七百六十四人,陰性七二六人、陽性十人、二十八人尚未驗出,須居家隔離者共二百四十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在港區與鄰近行政區擴大採檢能量,估算需採檢對象約兩萬人。 
(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在港區與鄰近行政區擴大採檢能量,估算需採檢對象約兩萬人。 (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